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0

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無名指比食指長 擅科技



週未的早晨,我一如往常在早餐店邊用著早餐,邊翻閱著報紙,看看什麼新的資訊,翻著翻著突 然對一則新聞特別感興趣,新聞是這麼說的:是說在英國 ,巴斯大學研究統計報告中指出「無名指比食指長 擅科技」,也就是說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人,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能力通常比較強,這是天生就決定的。這則新聞讓我深信不疑,因為我就是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人,一直以來我對科技向來都有高度濃厚的興趣,也因此後來的職涯發展也脫離不了科技的領域,科技基礎學習力比其他人更快,我當場高興的跟早餐店的老闆分享這則新聞報導,並證實我就是這樣的人。這讓我有種被受肯定的感覺,所以我相信這項的研究結果。然而事情還沒完......




投影機的挑戰


週未的晚上,我選擇去社區的活動中心,欣賞社區會安排定期播放的電影,我提早來到了播放廳,接著隨著時間的過去一個個的民眾入場,到了7點鐘播放廳也準時播放開始放電影,剛開始一播放,我就發覺螢幕上的影片,顏色不大對,好有點偏紫色,我觀察很多人也有注意到......
但是卻沒有人去提出這樣的問題,也許我骨子裡就有一骨天生的正義感、或是好管閒事的個性,讓我決定向播放影片的阿伯尋問,並建議他調整投影機螢幕顏色的問題。

阿伯回答我說:剛才有發現,但是卻不知道如何調整投影機的影像顏色,就請我幫助他。當時還在播放著影片,我雖然就如前段所說擅科技,也摸過投影機的設備,但是要知道不是任何科技產品都有接觸過,甚至光是投影機就有好多種規格和操作方式,並且考慮擔心是否會延誤民眾看電影的時間,當我正在想時,阿伯就已將影片停止了,並向民眾說明,請我協助他調整投影機。這下子我不得不立即來做即時的調整了,還好能夠順利在很快時間了找到正確的設定,將影像顏色調整至對的。後來那位陳阿伯,很感謝我,我也很高興能夠順利協助大家解決這個麻煩的問題。
事情經過後我思考,其實我們常在生活中,可能會接觸到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挑戰,例如在工作上業務人員可能很短的時間內,要完成一個專案,或者是行銷人員企劃舉辦從來沒有做過的活動。都要有信心接受去嘗試挑戰新的事物。
我要向你挑戰

一則關於武術家李小龍的故事:


李小龍在還未成名之前,為了能讓自己的武術更為精進,曾經向日本空手道大師「山本岡夫」先生挑戰,他的朋友告訴他千萬不要那麼做,那簡直是自殺的行為。你猜猜李小龍怎麼說?

李小龍說:「做任何事情前,若有失敗的念頭,就已經先輸了」
當然後來李小龍順利打敗了空手道大師山本岡夫,也成為家喻戶曉的李小龍大師,信心讓他可以不斷向對手挑戰學習,來增進自己的武術能力。

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有時候對自己沒有信心,還沒做就開始就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做到,就像這次我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要去操作從來沒有操作過的影片機設備,也曾懷疑自己的能力。其實我們多給自己一點信心,試著相信自己能做的很好,科學家也曾研究過,從過去的經驗看來,帶著信心去執行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大多成功機率反而會增加不少喔。





Tags: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

#buttons=(Ok, 了解 !) #days=(20)

我們的網站使用 cookie 來增強您的體驗. 檢查
Ok, G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