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應視為流程而非專案

0

cartoon_greenpeace_symbols_recycle_1920_1600_60011_2

▲訂定行銷流程的循環

明的經營者都知道,他們必須和顧客建立長期關,從提供過人的商品與服務開始,直到忠誠的顧客一再上門光顧為止。

       不過,要達到這個遠大的目標,你需要的不止是產業或商品的知識而已,還要能夠管理任何事的兩大活動:專案與流程 。

專案:

專案是獨特、暫時的,有起始、中點與結尾。例如,開發網站是一種專案,你先從有想法開始、設計內容、建置網站、放上伺服器主機,在網路上開站營運,開站後,專案就結束了。

流程:

相反的,流程是事業的持續活動。所以你開站經營是完成一項專案,但是現在需要規劃一套更新與維護的流程,讓你的網路事業永續經營下去。這套原則也可以大致套用在網路行銷經營上。規劃策略可能是一項專案,但是執行那個策略卻是一項流程運作。兩者雖然都包括可行動的任務,但專案是有限的,而流程是專複、可一再施行的。

    有人問這和規劃網路事業有什麼關係?很簡單,只要你知道兩者的差異並有效管理,很多挑戰看起來就不再那麼可怕了。

行銷就是要和忠誠的顧客培養長久的關係,是一種在銷售前、銷售時、銷售後對服務的堅持。它是一種流程而非專案,需要採取長期的觀點。行銷不是交易,也不是訂單,而是接受持久關係的效益,想盡辦法成長茁壯。好就如同美好的婚姻一樣,是從你和配偶兩人的真摯期望開始,然後在持續付出之下落實。所以婚禮本身是專案,婚姻關係是持續的流程,是需要天天付出關照的,否則通常會以失敗收場。

        網路行銷是一種流程。多數專案都認同,讓消費者從潛在顧客變成客戶,根據平均統計需要二十七則以上有效行銷訊息,那打一次廣告就能成交嗎?當然可能,但是那次銷售通常無法讓你回收廣告的成本。多經營者可能碰到這種情況,就會說出類似的話:「我寫了一篇文章貼在網站上,結果什麼反應也沒有。毫無效果 !」或「我試過點選付費式廣告(PPC),賠得要死,千萬別試。」這是怎麼回事呢?

        他們把自己無法採行致勝的流程的錯誤怪到專案上 ! 我們要知道在網路上以貼文章與點選付費式廣告等方式,有效把潛在顧客吸引到網站上消費的經營者不計其數,所以效果是無庸置疑的。但是用來完成專案的流程,例如文章可能寫的很差,沒有持續更新等等,失敗原因千百種,但最明顯的錯誤是:很多經營者把流程誤認為是專案,沒得到預期的結果就停止一切了。

 

您對網路行銷 | 網路創業 | 網站建置想進一步協助了解或解決問題,歡迎您來信與我連絡  ==================================================================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請按【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按【讚】
如果你對文章感同身受就請【留言】

Tags: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

#buttons=(Ok, 了解 !) #days=(20)

我們的網站使用 cookie 來增強您的體驗. 檢查
Ok, G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