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0





科技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平鎮市大教師        高義強

        你今天Google了嗎?如果你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很可能你正處於跟不上時代的改變與趨勢浪潮之中。今日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從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普及化,到今年2014 谷歌眼鏡,智慧手錶,和兒童手環等,可穿戴設備,是貫穿整個科技未來的發展。而這些數位科技裝置唯一的共同特點,都是使用雲端網路服務,來提供服務給使用者,使用者只要能夠透過這些裝置上網,即可立即使用。有幸在平鎮市民大學開設電腦基礎與雲端網路生活應用」課程就是要將科技徹底實踐到生活之中,善用科技提供的能力與效率,使生活變得更井然有序,讓生活更便利、進而改善你我的生活方式。


在課堂中與學員熱烈討論利用科技,來解決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等問題,例如 跟好朋友相約聚會,可利用Google 地圖搜尋附近的咖啡廳。上星期出國旅行和參與公益活動所拍攝的照片,也可透過雲端相簿分享給好友。在工作上重要的待辦事項和拜訪的客戶行程計劃,都紀錄在雲端行事曆上隨時與手機同步並且提醒查看。到了週末想看看有什麼新電影上映,直接訂好位置,只要在計劃時間內到達即可。從上述幾個例子,可了解科技已讓我們的生活方式改變,這些改變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方式,減輕我們大腦的負擔,儲存與處理的事情全都交給電腦就好,我們只要決定該怎麼做就好。

當我們懂得善用科技的力量,可以讓我們學習到的更多的「知識與技能」。終身教育是最強的競爭力,不要以為離開學校,就可以永遠不用學習了!學歷只代表過去,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未來在此我要感謝平鎮市大學全體同仁與志工們的努力,以及參與學員落實終身教育的目標,以提升社會生活品質及創造良善的學習環境。


本文同步刊載於:平鎮市民大學 103學年度學報上
課程內容請參考:電腦基礎與雲端網路生活應用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

#buttons=(Ok, 了解 !) #days=(20)

我們的網站使用 cookie 來增強您的體驗. 檢查
Ok, G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