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是 Great 的敵人 !

0
Good Is The Enemy Of Great !
「Great」有「Good」 所沒有的附加價值


筆者常協助客戶在網路行銷網路創業的輔導,在每每個案中,我發現有些客戶會把自己的銷售目標或產品目標,設定在「Good」而不是「Great」,這跟好還要更好是有密切的關係。


我個人深受全球成功學大師 「安東尼.羅賓」的影響,因此我會用成功學的角度來談網路行銷的成功心態。所謂的 Good 是 Great 的敵人 , 這句話英文源自於  "Good is the enemy of great."字面上的意思是: "好" 是 "偉大" 的敵人,英文文法的解釋上 "Great" 比 "Good" 的比較級來的高。(不過請你放心,我不是要教英文,只是特別說明一下)


大多數的人都把「Good」當目標,所以才不會變成「Great」。安東尼.羅賓  曾說 Good的人拿到的報酬意外的低。從前,Good 就很好了,餐廳、小吃店只要「便宜又好吃」,就能吸引顧客上門。可是,現在可是21世紀的時代,消費者接觸多元的訊息之下,顧客需求多變的情況下,Good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便宜又好吃」是理所當然。

現在每一家店都「便宜又好吃」,光靠這個沒有賣點。
「我對餐廳的口味信心十足,但為什麼沒有客人呢?............」
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好吃已經是「理所當然」。
換句話說,那家餐廳只有「Good」,沒有「Great」。

「便宜又好吃」是理所當然。
還得要「燈光美氣氛佳」、「記得客戶的名字」、「提供特別的服務給預約的客人」、「偶爾有舞者獻舞」 (笑) 等等,這些所謂的附加價值、話題性、稀少價值變成必要的因素了。

在網路上銷售產品也一樣,舉例來說會到拍賣裡的消費者,不光是要撿便宜、要折扣,更還要看你的評價和服務好不好,最後才決定是否向你下單訂購。

一家經營得不錯的公司, 因為安於穩定的現狀而無法進一步成為真正的大企業



一旦我們認為自己已經 "夠好了", 就是退步的開始,每個人, 每件事永遠都有還可以更進步, 做得更好的空間。

「Good」無法集客,「Good」無法致富,「Good」代表普通。
你還在做「Good」嗎?
我們必須以擁有眾多的附加價值的「Great」為目標。人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層次會越來越高。

因此我們要時時盯著「Good」的前方 !
讓我們一起大喊三次.........
「Good 是 Great 的敵人 ! 」
「Good 是 Great 的敵人 ! 」
「Good 是 Great 的敵人 ! 」


若您對網路行銷 | 網路創業 | 網站建置想進一步協助了解,歡迎您來信與我連絡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

#buttons=(Ok, 了解 !) #days=(20)

我們的網站使用 cookie 來增強您的體驗. 檢查
Ok, Go it!